【課程預約】歡迎申請113年度環境教育課程~


桃園為什麼被稱為「千埤之鄉」?
路邊一口又一口的大水池(埤塘),究竟有什麼用途?
埤塘除了水之外,還有什麼生物住在裡面?

來吧來吧,
沁入心「埤」、顯微鏡看埤塘、「趣」探埤塘及今非昔『共四套戶外教學課程任您挑選!

對象涵蓋國小三年至成人,融合模擬遊戲、角色扮演、實際踏查及自然觀察,
以輕鬆有趣的方式深入認識埤塘人文及自然等多采多姿的面貌。

~認識八德埤塘的好機會 場次有限 敬請把握~




課程介紹(請點選左下角閱讀更多”)


方案一、今非昔「埤」



以「瞭解什麼是埤塘與其重要性」、「認識桃園臺地埤塘分佈與開鑿原因」為主軸,從知識層面的觀察與理解切入,並透過實際操作,讓學員反思環境開發與文化保存的取捨,並進一步促成愛護環境的意識。

【課程時間】3小時
【課程對象】國中七年級以上班級、機關團體
【課程內容與流程】詳見簡章內容(本文文末附檔)



方案二、沁入心「埤」



以「認識埤塘水質狀況」為主軸,從知識層面的觀察與理解切入,並透過實際操作,讓學員反思環境開發與文化保存的取捨,並進一步促成愛護環境的意識。

【課程時間】3-4小時
【課程對象】國小五-六年級班級
【課程內容與流程】詳見簡章內容(本文文末附檔)


方案三、「趣」探埤塘



以「認識八德埤塘的水環境及常見物種」為主軸,讓學員認識埤塘的水循環,並透過角色扮演了解埤塘生物的生態以及人們對於埤塘的影響,引導學員認識八德埤塘深具吸引力的生物,發現埤塘生物的奇妙,進一步促成主動關心環境的行動。

【課程時間】3-4小時
【課程對象】國小三-六年級班級
【課程內容與流程】詳見簡章內容(本文文末附檔)

方案四、顯微鏡看埤塘

以「認識八德埤塘的水生植物」為主軸,讓學員認識埤塘的水生植物,除了介紹其構造之外,也讓學員觀看其內容的剖面圖,讓學員了解顯微鏡的使用,並透過角色扮演與觀察記錄的過程,引導學員認識八德埤塘深具吸引力的生物,發現埤塘生物的奇妙,進一步促成主動關心環境的行動。

【課程時間】3-4小時
【課程對象】國小三-四年級班級
【課程內容與流程】詳見簡章內容(本文文末附檔)

申請方式

一、 申請時間:即日起至11311月24日受理申請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課程採預約申請制,時間為3小時,可依需求彈性調整。
二、   申請對象:以各級學校及機關團體為主,採團體報名,每梯次人數約20-35(詳見方案內容說明)
          ※為保持良好的課程品質,超過35人建議分梯次申請。
三、報名方式:
  1. 請參考「首頁行事曆」選擇尚未被預約的平日時間。
  2.  請主要聯絡人代表填寫線上報名表,請填妥完整資訊,以利完成後續聯絡。
  3.  收到報名資料後七個工作日內,將以電話聯繫確認申請資訊,並以e-mail寄發通知,若未收到任何通知,請於上班時間主動來電洽詢(03)365-7929分機211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